贝廖沙

Я люблю мир.

故事的最后(妖女兽番外系列)

妖女兽寻求光明的意义寻求了半辈子,然而最后,却是作为暗夜的化身,和光明的守护者展开了对决。


其实当天女兽刚刚出现的时候,她是有一瞬间的怔忡的。


——如果最初的最初,自己选择了另一条路的话,那么也会进化成这个样子吧?


以及当初的那些小狗兽们,还有她——自己亲手杀死的那一只,现在可也是这般模样?


这些思绪闪过只是刹那间的事,然而只是一瞬的迟疑,神圣弓箭便生生擦过她的手臂。


妖女兽醒转过来,心内冷笑。是了,若她们如今是这个形态,和她便是不共戴天。就像眼前这只天女兽一样,带着凛冽的神情,准备执行她们的审判。


妖女兽只觉得好笑极了,无论是眼前的局势,还是天女兽清高凛然的表情。她挥着爪子朝天女兽打过去,绕到她背后、用高跟鞋把她踹飞撞到岩石上,甚至在她尽力抵挡血蝙蝠攻势时抓起她的头发,在空中抡了一圈又一圈。她大笑着,嘲讽着,凌辱着,仿佛平生就没有过这么快活的时候。


所谓光明……


妖女兽想着,顺势松开天女兽的金发,看着她摔出去,正好被超比多兽稳稳接住。


所谓光明的守护者……


挨了一耳光的妖女兽咬着牙,赤眸因为愤怒显得更加妖异,她抡起胳膊便是一耳光打回去。


不过是某一属性的自我陶醉与满足……


啪。天女兽也被激怒,抬手又是一耳光。


因为他们,他们怎么可能知道……


啪。


他们怎么会知道,暗夜中前行的绝望、迷茫、痛苦,以及经历过这些后的新生?


啪。


他们又怎么会知道,这些暗夜中前行的人,是何等的坚决、何等的执着?而在绝望中平静地笑着举杯,用无异于平日的优雅风度开始一场注定会输的挑战,又是怎样的心态和气魄?


啪。


是的,你们不知道,你们不知道这些每日注视着黑暗的眼瞳,为何都明亮得宛如地狱的烈火。


啪。


因为你们,不曾见过黑暗——


而我们每一个,都曾拥抱过光明。


所以,


“你以为你很了不起吗!”


妖女兽失了耐心,狠狠把天女兽打到地上。


天女兽把地面重重砸出个坑,一动不动。


见机,妖女兽左臂旋成一剑,朝地上的天女兽直刺过去。


天女兽惊惶地回过头。


故事本应该是以此结束了的,然而超比多兽挡住了这凌厉的一剑。一剑刺空的妖女兽,便在天女兽周身的紫色圣光中,读到了故事最终的结局。


“游戏结束了,你觉悟吧!”


“这是什么……妖女魔剑——”


“天堂紫光!”


迎面袭来的紫色光刃,正正打在妖女兽的身上。


妖女兽啊,寻求光明的意义,寻求了半辈子。


而最后的最后,却是作为黑暗的化身,消失在了一片光明里。


最后一秒的画面,是一片干净澄明的紫光。从此,再无黑暗——


——再没有恶魔容身的地方。


故事会有另一个结局吗?妖女兽不知道,也许从那个瞬间起,一切便已是注定了的。


那时她尚年幼,还不知道后来残酷的种种。她只是天真而又偏执地,要寻求生命的意义。


“你能让我,不再从创始村出生么?”彼时她歪着头,认真地看着小丑皇的眼睛。


“小丑皇大人——”


谁都不会在意妖女兽临终说了什么,叫了谁,为什么叫的单单是他。


包括,那名字的主人。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